什么是职称论文

发布时间:2019-05-24


职称论文的职称要求也是蛮高的,它有四点要求:1、独创性2、科学性3、专业性4、原创性。学术论文不必人人都看懂,好的学术论文是独创性、科学性、专业性和原创性的高度的统一和结合。


职称论文的必要性也是有四个:职称论文是工作水平、工作业绩的证明文件之一; 晋升职称、加薪的必要文件之一;评审中、高级系列职称的硬性指标之一;对外宣传单位、个人、进行学术科研交流的必要途径。


职称论文到底应该写几遍你知道吗,他们是分几种级别来分的篇数的。中级职称的话就是1-2篇;副高级需要2-4篇左右的;还有比较高级的叫正高级的这个就得上5篇左右的篇数。


职称论文确定期刊,国内的期刊有非常多种,但是能用来评职称的也不是很多,都是要符合职称的要求的期刊才行,具体要根据所申报职称的级别、专业来确定,简单来说,一般来说中级职称发省级期刊、副高发国家级期刊,高级职称发核心期刊(北大核心期刊、CSSCI、统计源核心、CSCD、EI、SCI)根据刊期选择:一般来说周刊、旬刊、半月刊比较容易录用,月刊和双月刊、季刊、半年刊、年刊较难录用。影响因子低的期刊比影响因子高的期刊容易录用。


职称论文的格式要点:1、论文题目2、作者身份3、中文摘要4、关键词5、英文摘要6、英文关键词7、中图分类号8、文献标识码9、文章编号10、正文11、注释12、参考文献13、作者简介14、联系方式15、致谢词


职称论文发表主要途径:结合新的社会实践对以往理论加以继承和发展,如,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结合中国国情,对马克思主义的完善;史学、考古学的研究常常如此;通过搜集、整理前人已有的成就的途径获得新结沦,例如哲学史、语言史的研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