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写才不算抄袭

发布时间:2019-05-23


1.用自己的语言描述一遍不算抄袭!


2.直接复制他人资料的某大段,但是加上引号,并在后面加引用标注[1]这样的东西也不算抄袭!但是会影响你论文的抄袭率!


如果你论文30%的内容与别人的重合,就算做抄袭,所以找来的资料要整合整合,改成自己的文字,写论文肯定会查很多资料,也会借鉴别人的,关键是要把别人的变成自己的,照抄照搬肯定不行。


论文的内容如果50%以上是其他文章中的内容(且未注明引用)则算抄袭,现在的论文检测就是以此为标准的。如果您写的内容70%是自己的,并在所用使用别人文章的地方进行引用说明就没问题。


借鉴他人的论文框架不算抄袭,但如果观点结构、以及论据大面积相似就很可怕了。


现在在论文评审过程中对论文把关不严,应该说能写出来就能通过。但各高校已经引进了论文抽查制度,如果在将来一不小心抽到了你的论文发现是抄袭,按规定将取消你的学位资格,所以论文还是有必要好好写的。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