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论文怎么写

发布时间:2019-04-22


写小论文时要确保有论点、论据、论证三要素,要将自己所研究到的论据体现在论文中,论证要明确,行文要流畅。写小论文时切忌不能大篇长论,写大白话。论点不是一个点,论点应该有个人的立场和观点,要有一个强有力的论据来印证你的论点。


小论文是什么?


小论文一般字数不会太多,大约两到三千字左右,小论文大多发表于期刊上的论文。


如何写好一篇小论文


一、题名。小论文的中文题名字数最好不要超过20是个汉字,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要不要加副标题。

二、摘要、关键词。摘要是一篇文章的观点提炼与介绍,字数一般在100-300字左右。选择好论文的关键词,这时很重要的,对文献检索有重要的作用。

三、写好论点,论点不是一个点,论点应该有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四、写论据时,应该要有一个强有力的论据来印证你的论点。

五、确立你的论证过程,将论点与论据串联起来,成为一篇完美的小论文。


撰写一篇小论文,就像你将一颗颗珍珠串联成精美项链的过程,那根承载着你的观点、带着你看问题立场的线就是文章的论点,那些璀璨的珠子就是你的论据,串联的方式和手法就是你论证的过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