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编辑来信的这几种情况,作者应该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9-02-18

1. 拒绝(Rejection) 


一国外刊物拒稿率高低不等,一般杂志拒稿率在30%以上。若收到拒绝回复,应根据评审意见修改文稿,然后根据修改质量再投其它杂志。建议可以投到影响因子更低的杂志。


2. 修改后再投(Re-submission)


遇到这种情况,作者应该认真阅读编辑和每个审稿人的意见和建议,至少补充审稿人建议的一个试验,然后有理有据的回答审稿人的每一个问题。修改后再投的论文被当作新投稿件,会重新编号,往往会给原审稿人重新评审,甚至送另一批审稿人评审。


3. 修改(大修(Major revision)或小修(Minor revision)


“大修”:许多杂志的“大修”其修改程度不亚于上述的“修改后再投”。因此,修改后的文章同样也可能会送原审稿人评审。一般被接收的机会很大。

 

“小修”:小修的文章一般原则上已被接受,但有少量地方需作者确认修改。

 

4. 接收(Accepted with or without minor revision)

 

部分高质量的杂志,不会“直接接受”第一次投稿的论文。最好的情况是“有条件接受,也就是只要作者同意做某方面的修稿或补充,论文即被接受。但大多收论文经过第一次修后接收,有时还需要进行第二次修改,一般修改两次还不能让审稿人满意,编辑往往会拒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