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参考文献数量的关键因素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1-24

因素1:在参考文献中,很大的一部分是依据研究的目的。

例子:literaturesystematic reviews,三者都是现有研究的调查研究。因此,们的参考文献列表会比一般只专注在本身研究议题的论文还要长。

 

因素2:研究注意也会导致论文的参考文献数量有所不同。

例子:以neuroparasitology的分支领域为主题,尤其起是较少人研究的主题,因此,在这方面,并没有很多的文章可以引用。同样,如果你的研究主题也是属于新领域的论文,可以检查看看近期其他相关领域文章的参考文献,看看是否能扩大一点范围,是参考文献有价值。

 

因素3:所属机关单位或期刊的要求也对参考文献的数量有一定的影响。

由于比较常见的要求则是因为印刷问题的限制,因此,如果你正在准备硕博士论文,请重复确认学校及学院的要求,确认能换一个安心。

 

因素4:因为没有阅读权限而受阻。

当你找到某个很可能为研究提供有益信息的论文,可以找找看哪些机构能提供你阅读权限。

 

因素5:考量各领域比以往发表更多的论文,因为有越多的数据与论证可以引用,所以未来很有可能论文的参考文献会越来越长。因此,可以参考近期在领域内发表文章的参考文献数量,以此来估计适当的引用量。

 

因素6:论文长度通常与参考文献数量有关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