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中的动词时态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发布时间:2019-01-16

论文中的动词时态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1.在摘要部分,会总结所做的实验,展示结果和总体结论。在大多数生命科学论文中,这些信息都是用过去时来表示的。在物理科学论文中,有时会使用现在时。如果提及到计划中的后续实验,您也可以使用将来时。


2.在引言部分,主要展示前人研究的事实和信息,使用现在时的情况最多。然而,有时过去时才是合适的。比如,“X et al. showed (过去时) that DNase I cleaves (现在时) DNA.”在这种情况中,过去时是用来表明研究是在现在之前进行的。


3.在材料和方法部分,经常使用过去时态,因为这个实验是在手稿准备前做的(希望如此!)。在某些领域,比如工程学,也可能使用现在时。


4.在结果部分描述了研究中的发现。通常情况下,发现是在过去完成的,所以结果部分使用过去时。然而,当提及图表时,必须使用现在时,因为现在图片表格在文中是可见的,读者是可以看到的。


这些是论文动词时态的基本指导性原则。也请注意,不同领域和不同期刊会有所不同。

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