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投稿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10-15

1、论文格式要正规

工作单位要写全称,并写在作者姓名之前。多作者不同单位时,按单位次序分别列出作

者姓名;英文摘要的题目、作者、工作单位和关键词,均应与中文一致。

2、忌一稿多投

每个作者都希望自己的论文能够尽快的发表出来,而那些等待拿文凭、评职称高校教师期盼论文尽快发表的心情就更加迫切了。为赶时间发论文,一些高校教师采取了不恰当的做法———一稿多投。一份稿件,编辑部会耗费很大的精力来处理,审稿专家也是花费很大的精力去审阅。你这样一折腾,浪费了多少专家的精力?这样无论对编辑部还是审稿专家都是非常得不尊重!

3、论文选题陈旧、毫无新意

编辑每天都要面对很多的来稿,还要处理日常事务,在对稿件进行初次筛选时,一般是先看文章的题目、摘要、文中的各论点,以判断文章的选题是否有新意,文中的论点是否有创新。

4、忌论文水平与期刊档次不相符

目前国内主流的分档方式是以影响因子为首要参考标准的。另一种大体的分类是分成核心期刊和非核心期刊大两类,此外,全国各高等院校办的学报还可分重点高校的学报,普通本科院校的学报,普通专科学校的学报,在这些学报上发表文章的难易度一般来说是依次降低的,所以同样一篇稿件在不同的高校学报的发表时很可能是不同的。

5、急于发表,匆忙投未完善的稿件

大环境使大家心理都着急,学生急着发文章拿学位,研究人员着急课题交差、年度考核、职称晋升。这样许多实际上还处在草稿阶段的文章,也就匆匆投出去了,浪费了编辑部和审稿专家的精力是毫无疑问的了,同时也将自己的学术声誉“泼”出去了。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