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需要准备什么

发布时间:2020-07-22

考研需要准备什么


考研需要准备什么


考研前需要了解考研院校和专业的相关信息、如往年报考人数、录取人数等。制定考研复习计划,根据自身能力情况制定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假如自学没信心,也可以报考一些考研培训班进行系统学习。


备考考研时,得了解考研的过程和内容。考研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过程。初试考试科目包括政治、外语、数学、专业课一、专业课二。复试内容包括专业面试、专业笔试、外语口语、听力等内容。


考研也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之分。具体如下:


全日制硕士的招生考试主要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简称"统考"),英语、思想政治理论、高等数学等公共科目由全国统一命题,专业课主要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部分专业通过全国联考的方式进行命题)。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为响应产学结合适应时代需求而提供的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习方式。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全国统考/考研)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