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是几本

发布时间:2019-11-12

默认标题_自定义菜地菜15.png



兰州文理学院是几本


大学的录取批次是教育行业受关注的一点,不管是处于高考填报志愿的学子及家长们,还是位于教育圈的校园工作人员及第三方服务人员等。当然高校录取批次在每个地方都是有差异的,比如在各地既有第一批招生也有第二批招生时,一般统称为二本院校,介绍时以低批次录取结果为例 。

 

兰州文理学院是二本院校,学校是于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本科院校。前身是甘肃教育学院(1950年创立)和甘肃联合大学(1985年创办),并于2011年有甘肃省艺术学校一同并入。

 

学校现聘有教职工800余人,其师资团队中专任教师562人,团队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263人并占专任教师的46.8%以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专任教师的75.8%。学校现设有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传媒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教育学院、外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社会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等15个二级学院。学校设有汉语言文学、旅游管理、应用化学等3个省级重点学科和有汉语言文学、翻译、新闻学、数字出版、广播电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广播电视工程、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表演、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财务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投资学、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学前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化学等31个本科特色专业,其专业群共涉及文学、工学、艺术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理学等8个学科门类并且形成了以文化、旅游、传媒、艺术为特色及文、艺、管、工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和文创艺术、旅游管理、新闻传媒三个专业集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