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与高考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9-08-06

中考与高考的区别


中考与高考的区别


普通高考是6月7日,6月8日,一般是高中升大学考试;单招考试一般在4-5月份,根据不同学校情况确定。中考一般集中在6月中下旬,一般是初中升高中考试,不同的地方不一样。这两者本来就没有必然的联系,中考与高考之间的时间间隔较长,假如你能坚持不懈地学习,未必高考分数就会低于中考。


高考,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简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台除外)大学最重要的入学考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统一组织调度,或实行自主命题的省级考试院(海南省为考试局)命题,每年6月7日、6月8日为考试日,部分省区高考时间为3天。


中考,即“中招考试”,全称为“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是选拔考试,但又是建立在义务教育基础上的选拔;中考要考虑初中学生升入高中后继续学习的潜在能力,但高中教育还是基础教育的范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