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如何考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9-06-26

大专如何考公务员.jpg


大专如何考公务员


一、专科学历虽然受限,但还有一些空间

虽然说可以公务员,但因为专科生大多数基本都不是很好,在一些知识方面就有很大的弊端。在行测和申论当中,要进行的头脑风暴并不少,如果自身基础比较差的,想要在毕业的时候考公务员的,最好提前一年准备相关的练习,熟悉公务员的相关招录条件和找到自己可以报考的位置,并且学习行测和申论的相关知识,打好基础,这样可以在考公务员时,没有那么大的差距,总而言之,就是打好自己的基础。


二、参加服务基层的项目

服务基层的项目是什么呢?也许有些人知道了,就是在大专毕业后去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等,这些服务基层的项目,经过了两年或者是三年的考核之后,只要你考核合格了,那么就有很大的机会可以报考这些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岗位,这样做的目的也就是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增加一种“不可被取代性”。


三、选择报考限制性比较大的岗位

就像是一些岗位限制只能是本科学历以上报考的,有些岗位也会有仅限专科学历报考的。我们的重点可以放在这些岗位上面,还有一些是限制专业的,如果自己的专业技能很厉害,是可以考虑的。但也会有一些弊端,一般来说,基层乡村岗位、边远地区的岗位都是比较艰苦的,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这个时间也在五年左右,算是一个比较难熬的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