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有用吗

发布时间:2019-05-22


有用,用处如下:

1、获得优质工作岗位

无论经历什么,我们都将走向工作岗位,当然我们不可否认当今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下滑,但事实是,现如今研究生学历是进大公司的敲门砖,在以后工作升迁过程中也是具有很大优势的。

2、增加你的学历,锻炼与开阔眼界

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认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与联系,认识更多研究生同学,锻炼自我与开阔眼界,同时也对于以后的人脉发展是不小的助力

3、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增加竞争意识,增强收集资料的能力

研究生期间需要撰写许多的论文,参与许多的实验,在这个过程,你检索文献能力会一步步被提升,收集资料的能力会一步步增强。

4、获取社会认同与尊重

据有关调查资料显示:72.7%的被调查者认为,我们的社会对高学历者的态度是尊重或以尊重为主,81.6%的人承认自己比较重视或很重视学历,表示不重视学历的人只占2%,中国人的学历观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时不可能发生根本性变化。

考研,为了一个更好的自己,为了不让自己后悔。考研不仅仅是为了找工作也是为了提高自身的修养,相信我,与硕士学位相比,考研的一年与读研的三年中你会收获更多收益终生的东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