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的毕业论文重要吗

发布时间:2019-05-20


大学生撰写毕业论文的目的,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对学生的知识相能力进行一次全面的考核。二是对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基本功的训练,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地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以后撰写专业学术论文打下良好的基础。

对于学生个人来讲:无论本科还是大专,毕业论文是对大学专业知识学习的综合考量,是学生毕业及学位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如果一个大学生读了大学后连一篇像样的论文都拿不出手,那说明大学基本上读的不成功。

对于学校来讲:通过毕业论文的写作,使学生发现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克服缺点,也便于学校和毕业生录用单位全面地了解和考察每个学生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态度,便于发现人才。同时还可以使学校全面考察了解教学质量,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在国内还没有充分地体现出来,国外很多国家大学宽进严出的体制下,对毕业论文的要求是相当严格的,同时学生对毕业论文也是高度重视,因为毕业论文关乎到能否顺利毕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