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可以考公务员吗

发布时间:2019-05-16


自考的本科可以考公务员吗?首先,这点是无需置疑的。自考本科的学生是可以报考公务员。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的通知,国发15号,第三十二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在职人员的工资待遇低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的,从获得毕业证书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工资标准执行。


自考本科报考公务员条件

公务员工作稳定,待遇较高,压力较小,又有权力,现在许多人都想做公务员,而人事部规定,公务员岗位需要通过公务员考试。现在大多数公务员岗位都要求本科以上才有资格报考,通常只有基层和艰苦的工作岗位留给专科一部分。

自考本科考公务员应符合以下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5)、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要特别强调,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