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第二届光电信息与功能材料国际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5日,由广州平林智慧云谷有限公司主办、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以及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的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第二届光电信息与功能材料国际学术会议(OIFM 2023)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州南沙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围绕“光电科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与“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相关最新研究领域展开学术交流,吸引了来自海内外高校学者、地方专家代表等共百余人参会。


图片1.png


本次会议邀请了深圳大学的贺廷超教授、台州学院的付亚波教授、Kings Engineering College的Harikrishnan Santhanam教授以及中山大学的徐政基副教授出席并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分享,现场专家学者讨论积极、交流氛围热烈。

 

 图片2.png

贺廷超教授,深圳大学

报告主题:Spectroscopic properties of chiral semiconductors

 

 图片3.png

付亚波教授,台州学院

报告主题:Micro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of a novel Cu-Ti alloy with super-high electrical conductivity, strength and elasticity

 

 图片4.png

Prof. Harikrishnan Santhanam, Kings Engineering College, India

报告题目:Phase Change Materials for Buildings

 

 图片5.png

徐政基副教授,中山大学

报告主题:Analytical Understanding of Acoustic Plasmon Resonances in Graphene/Metal Heterostructures

 

会议设置了口头汇报、海报展示环节。来自长春理工大学的钟艾琦、上海交通大学的赵鑫坤、北京邮电大学的王巍锦等学者就“偏振、近红外及可见光联合成像系统的先进成像设计”、“蝶翅微纳构型数值进化模型及光学性能优化”、“全保偏波长可调谐飞秒掺镱光纤激光器”等主题进行口头报告。与会专家分别对以上主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6.png


本次会议聚集海内外光电信息功能材料领域专家学者,通过此次会议,参会学者都获得了学界内专家的积极评价,有力促进了光电信息功能材料学科国际化发展。

  

图片7.png图片8.png

现场剪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