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大举办2021年度国自然科学基金委-电气工程基金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电力系统与综合能源、电能存储与应用相关领域基金项目交流研讨会


11月27日至28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支持下,由兰州交通大学主办的“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电力系统与综合能源、电能存储与应用相关领域基金项目交流与研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


图片 1.png


会议共有电力系统与综合能源、电能存储与应用两个领域的276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参与交流,其中优青项目4项、面上项目130项、青年基金121项、地区基金2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项目主任郑雁军、我校副校长党建武出席,学校科技处和来自全国8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党建武欢迎全国各地电工学科专家学者的到来,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兰州交通大学的关心和帮助,他还回顾了兰州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郑雁军布置了本次会议的要求和总体安排。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优青项目结题报告和优青项目中期汇报。


图片 2.png


本次会议是兰州交通大学首次主办国家基金委的项目交流与研讨会,在10个分会场进行了基金结题和中期检查的分组交流,分为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电力系统稳态与暂态分析、电力系统保护与故障分析、多源融合与协调控制、电能存储与应用等5个主题。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基金项目研究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存在的问题,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其他参会代表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参会代表还对结题基金项目进行了推优评选。


图片 3.png


闭幕式上,郑雁军做总结讲话,宣布了由参会同行专家投票评选的42项优秀结题基金项目结果。


此次基金项目交流与研讨会为我国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特别是电力系统与综合能源、电能存储与应用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高水平学术研讨和交流的平台。会议的举办将有助于在新时代双碳目标下推动电力系统与综合能源、电能存储与应用相关领域研究方向的深度交叉融合,对推动电气工程领域创新引领和学科发展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由AEIC学术交流中心进行技术支持。


二维码.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