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IEEE电子信息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国际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4-25日,2021年IEEE电子信息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国际会议(IEEE-EIECS 2021)在长春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由长春理工大学主办,长春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AEIC 学术交流中心承办,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北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协办。


1.png


本届大会设置了大会报告、线上、线下口头报告相结合的形式,围绕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多个主题,吸引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资深专家、科研人才、青年学子共 300 人参会讨论,共同分享电子信息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探讨学术发展趋势。


2.png

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付跃刚教授现场发表致辞


9月24日,大会在长春理工大学南校区举行开幕式,会议邀请了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付跃刚教授、大会主席钱志鸿教授、大会组委会主席刘云清院长、蒋振刚院长以及大会组委会李兴广教授、詹伟达教授等嘉宾出席会议。


大会特邀了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姜会林院士团队,IEEE Fellow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志武教授,IEEE Fellow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WAAS院士、南方科技大学 Georgios Theodoropoulos教授,中山大学邱道文教授,武汉大学姚剑教授,吉林大学周丰丰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张慧杰教授,长春理工大学陈纯毅教授等9位专家进行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了空间激光通信网络技术、离散事件系统的建模和控制、信息共生前沿等,各位专家、科研精英分别分享精彩的学术成果,指领了未来研究的航线,赢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阵阵掌声。


嘉宾报告  凝聚学术智慧  碰撞思想火花




3.png

刘智教授

报告题目:空间激光通信网络技术研究


4.png

IEEE Fellow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李志武教授

报告题目:从自动机和 Petri 网视角介绍离散事件系统的建模和控制


5.pngIEEE Fellow华南理工大学 朱继忠教授

报告题目:面向新能源消纳的新型电力系统运行技术


6.png

WAAS院士 南方科技大学 Prof. Georgios Theodoropoulos

报告题目:从大数据到大模型:信息共生的下一个前沿


7.png

中山大学 邱道文教授

报告题目:量子查询复杂性中的若干问题


8.png

武汉大学 姚剑教授

报告题目:多图像融合面临的挑战与关键技术


9.png

吉林大学 周丰丰教授

报告题目:基于模型定量刻画生物大数据内在关联性的特征工程算法


10.png

东北师范大学 张慧杰教授

报告题目:复杂多变量数据潜在模式可视分析与演化规律感知


11.png

长春理工大学 陈纯毅教授

报告题目:3D 场景路径跟踪画面的滤波重构绘制加速方法



9月25日,线下线上分会场同时进行,其中,线下分会场共有16个口头报告进行热烈讨论,线上汇报同样精彩纷呈。


青年学子 突破创意 展现学术风采




12.png

13.png

线下分会场



14.png

15.png

16.png

线上分会场



在大会现场,大会组委会颁发了在电子信息工程与计算机科学领域卓有建树的嘉宾人物奖项,以促进优秀人才不断突破,加快后备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推动我国电子信息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的发展。


嘉奖专家学者 相约明年九月




17.png

嘉宾颁奖


两天精彩的会议让参会学者意犹未尽,参会学者通过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与专家进行前沿学术探讨,丰富自己的见识,不少学者表示收获颇丰,大会在专家和学者的探讨声和掌声中落下帷幕。同时,大会组委会也宣布,2022年第二届电子信息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国际会议也已经进入筹备程序,相约大家明年九月见。


18.png


作为本次大会承办方之一,AEIC学术交流中心以实际行动助力大会圆满召开,未来AEIC也将持续秉承“专业、专心、专注” 的学术服务精神,以促进学术繁荣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共同促进学术科研与应用研究的发展。

 

二维码.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