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学术抄袭?如何避免学术论文抄袭?

发布时间:2018-10-26

造成抄袭的情况通常有哪些?

如果你使用了他人文章的句子,但没有注明出处以及正确使用引号,可能会导致抄袭;

如果你总结了他人论文的观点,而没有注明出处,也会导致抄袭;

如果你大量使用他人的观点,而没有注明出处,也会导致抄袭;

如果窃取了其他学生的ideas,而没有注明出处或获得他人的同意,也会导致抄袭;

 

如何避免抄袭?总结5点TIPS:

1. Makingnotes

当阅读他人的文献时,学会记笔记,并注明作者和出版年份,以便在写论文的时候快速寻找,也不会忘记要引用。

2. Wikipediais not a reliable source

对于严谨的学术文章来说,要慎用维基百科,更别说百度百科等这类网页,引用的来源必须是可靠,专业的学术文献。

3. Paraphrasing carefully

其实,在写论文的时候并不需要你要写出最新的观点,或是提出别人都没有说过的观点,而是要学会critical thinking,学会转述他人的观点,通过自己的理解和整理,最后用自己的语言和表达方式写出来。

4. Use of Quotations and Cite all sources used

注意使用引号,正确使用文中引用和文献清单。另外,根据不同的学科,也会有不同的引用格式,例如,社会科学,传媒,法律就会有不同的style,如APA, OSCOLA, Harvard等等。

5. Use Wtire-N-Cite or Endnote

学会使用文献管理类软件,这个非常重要,能有效地帮助我们完成文献回顾和reference的工作。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