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撤稿的准则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8-10-26

有作者投稿后因种种原因需要撤稿,但又担心编辑不高兴,甚至会被打入黑名单,其实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但需要说明的是,你为什么要撤稿?材料方法不可靠,结果不能重复,还是设计本身有问题?这都是撤稿的理由。但目前因体制原因国内有许多作者一稿多投,当文章被其中一份杂志接受后,作者就开始要求其他杂志撤稿。此种一稿多投的行为为国外学者所不齿。因为这样会浪费编辑和审稿人的大量时间。

论文一旦发表,不宜撤稿。在许多人眼里,“撤稿”几乎等同“学术不端行为”。所以,一稿多投或一稿多发亦涉及诚信问题,应在发表论文之前慎重考虑。另外,论文发表后,你有可能收到来自不发达国家或国内学者的论文索要信。这表明,你的论文有人感兴趣,其次,有人可能会阅读并引用你的论文,从而增加你的知名度。许多大学按论文所在杂志的影响因子和被引用次数来评价论文水平。对此,你应抱积极态度,尽量用电子邮件发给他们你在网上下载的pdf文本。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