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检索和获取英文文献?

发布时间:2019-01-29

1.建议注册researchgate网站(www.researchgate.net)的会员。

该网站里面的会员大多是全世界的各行业研究人员。注册该网站后, 选择一些兴趣的关键词,便会不定时收到网站推荐的新文章,便于追踪相关研究领域的动向。


2.充分利用google scholar的国内镜像站。

学者们可以在google scholar进行英文文献查询以及引用查询,我更看重的是引用查询,通过一篇经典的权威文献,可以检索出其引用论文,并以此筛选所需的文献名录,大大减少文献检索的难度和时间。


那么应该如何检索google scholar的国内镜像站?目前网站http://ac.scmor.com/,提供了很好的国内镜像站汇总,这些站点无需翻墙就看使用,当然部分站点可能无法使用,但只要有1-2个能work,这就足够了。


3. 通过doi记录在SCI-hub(http://sci-hub.io/)中即可获取全文。


4. 充分利用身边的每一个有用的浏览器,包括百度检索sci-hub站点。


5. 不要忽略了NCBIpubmed也是一个功能很强的文献检索网站,因为NCBI不仅提供了pubmed可以检索并获取部分文献全文外,其还是研究基因、蛋白的重要网站,是做分子生物学研究人员应该经常关顾的网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