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投稿信的结构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18-12-29

撰写投稿信类似于写标准的商业信函,正式称呼编辑的姓名(如果您知道编辑的名字)。同时也给出您的联系信息。目标期刊的在线提交系统中,可能会有您的联系信息,但是在投稿信中给出联系信息也很必要。

投稿信的起始段,应当说明稿件题目及作者姓名。您也可说明所提交稿件的类型(研究论文、综述、个例研究等)。在第一段中及接下来的段落,说明您研究的基本原理及主要成果。如果您之前发表过的文章与本稿件直接相关,可以提及该文章。然后,用一个简短的段落来解释您的稿件为什么非常适合该目标期刊。切忌笼统地说自己的稿件“是对该领域有意义的”或“新颖的”。而应强调稿件符合该目标期刊的宗旨和范围声明中的具体方面。


  如果目标期刊表示对临床应用研究感兴趣,则必须强调自己的文章在临床意义方面的重要性。如果目标期刊提到其专注于纳米结构材料,那么您应当说明自己的文章如何与此类材料相关。即使您的文章并非绝对适合此目标期刊,也要确保提及宗旨和范围声明中的某些内容,并解释清楚您的文稿为何会让该期刊的读者感兴趣。


最后,用简短段落结束投稿信,其中应包括下列各点:

· 稿件的原创性(例如,您亲自撰写,没有抄袭)

· 稿件中不含已被发表过的任何内容,您也没有将任何部分同时投递给任何其他期刊

· 没有需要披露的利益冲突

· 列出可能的审稿人(仅在该期刊有要求的情况下提供)

· 提出不应审阅您稿件的任何研究人员

所有信息结合起来,投稿信应当让编辑确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