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EI检索?

发布时间:2018-09-12

EI检索就是工程索引:《工程索引》(The Engineering Index,简称EI创刊于1884年,是美国工程信息公司(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出版的著名工程技术类综合性检索工具。EI检索每月出版1期,文摘1.3万至1.4万条;每期附有主题索引与作者索引;每年还另外出版年卷本和年度索引,年度索引还增加了作者单位索引。收录文献几乎涉及工程技术各个领域。例如:动力、电工、电子、自动控制、矿冶、金属工艺、机械制造、管理、土建、水利、教育工程等。EI检索具有综合性强、资料来源广、地理覆盖面广、报道量大、报道质量高、权威性强等特点。

EI就是全球范围内的一个数据库,类似中国的知网。 但不是什么文章都能录入EI的,被录入的文章都代表着权威与高质量。所以EI被称为全球核心,为每个国家认可。一般用作硕士毕业、博士毕业、评副教授、评正教授使用。作者在国际会议或者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被EI收录后,国内一些权威机构可以出具EI收录证书给作者。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