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木工程学科“三架马车“-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联合AEIC共同举办ICACHE 2018

发布时间:2018-06-07




今年是ICACHE会议的第四个年头了,回顾历史,第一届( 2015)建筑、土木与水利工程国际学术会议由美国工业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第二届(2016)和第三届(2017)建筑、土木与水利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昆明举办,前两届会议论文已被EI收录,CPCI检索。ICACHE 2017已见刊,即将被EI检索。三年是成长的三年,是积累的三年,今年ICACHE 2018将迈出更成熟的一步。


 


第四届建筑、土木与水利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ACHE 2018)由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AEIC学术交流资讯中心协办,将于2018720日至22日在中国大连(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主要围绕建筑、土木与水利工程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目前,本次会议已成功邀请了(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向平教授,卫军教授,蒲浩教授,郭少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宁德志教授,徐向舟教授;(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兵教授,任庆新教授等多位建筑、土木和水利工程领域的专家和学者组成本会会议的组委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科研人员齐聚大连共同探讨、深入交流、分享成果,共同建造建筑、土木、水利工程的城堡。


 


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已发展成为师资力量雄厚、专业设置齐全、结构合理、学科学位建设成绩卓著、科研水平先进、成果突出的教学与科研实体。学院设桥梁工程系、隧道工程系、铁道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岩土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力学系、消防工程系、道路工程系、土木工程材料研究所10个教学单位以及国家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实践教学中心、湖南省力学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另外,还拥有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湖南省先进建材与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


 


 学院的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现有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桥梁与隧道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岩土工程等1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有材料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1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建筑与土木工程、项目管理2个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及工程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

 

相信在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副部级大学,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建设高校的中南大学的主办下,第四届建筑、土木与水利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ACHE 2018)定将顺利举行,欢迎海内外学者投稿和参会,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探索前沿科技的国际性合作交流。


会议官网:http://icache.ne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