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上值得期待环节

发布时间:2019-12-26

12.26学术会议知识1.png



学术会议上值得期待环节


参加学术会议为的是了解所涉及领域的前沿或分享其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而从其中能够寻思到研究思路等,在其学术会议中各环节有序渐进,其中最重要、也是最值得期待的环节就是提问环节了,这是一个好的机会,能够让自己得到提升、解疑答惑的机会。

 

学术会议中的提问环节是一个能够与专家一对一沟通的机会,能够依据自身研究情况并针对专家的论点提出问题展开讨论!不难发现现场里各种状况都能见识到,也能够一改往常会场中沉闷气氛并带来轻松的氛围,让更多人融入到学术问题风暴中。

 

参加学术会议的会有是刚进入科研圈的学生,也会是在该科研圈有知名度的学者等等。如在出门时学生导师都会鼓励其在专家面前勇于思考问题、问好问题、把问题问好。但为什么要提问呢?


12.26学术会议知识2.png

 

参加学术会议,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学习从而提高自己,通过聆听专家的科研报告进而提取重点学习,当然也可以对于报告中有疑惑的地方通过提问的方式提出,并由汇报者进行解答,以达到增进对报告学习理解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也能够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思考能力等。结识同科研领域学者对于自己的科研生涯说不定会是另一种助力,拉近同汇报者或在场参与学者之间的距离,为日后双方的合作埋下铺垫。其中的各种收获让思进的学者更乐于参与新一场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中最有意义的环节可谓是提问环节了,在此环节后的茶歇中也可继续向各学者交流留下印象,但也需要在提问环节上有表现的机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