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专家建议不要指定期刊来投稿

发布时间:2019-03-08

对于很多人都会想找到适合自己的期刊来进行投稿发表,其实投稿的期刊有很多种选择,不一定非要选择指定的期刊,或者说在期刊中也并非只有你所在的地区对你的论文收录较好,可以由编辑部人员建议来进行选择期刊,这样是对你论文发表最好的选择。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有关指定期刊的弊端。

一、指定期刊对于时间安排的影响

很多不了解情况的作者,提前三个月才着手办理论文发表,不仅没有时间意识,还不停跟编辑提要求,其实很多专业期刊都是提前截稿,这时候不要说您指定的期刊,您本专业的期刊能发的可能也就不多了。这就造成你的论文投稿的时间已经错过,还要等到下一期的征收时间,也就代表着你将错过职称评审一个阶段等等。

二、指定期刊的局限性

对于职称论文的发表来说,评职称是主要的目的,因此在评审阶段要满足职称条件、确保评审可用以及提交材料及时,是最重要的,相对于这些客观要求来说您一定要发哪本期刊,这是比较局限性的,也许会有更好的期刊适合你的论文内容和发表的事项,有时可能你所要的期刊根据就不适合你的论文,这样岂不是造成论文收录发表对你与评审质量上造成一定规定影响等等。

三、指定期刊质量影响

也许你所选择的期刊发表和收录的情况并不好,而你也只是片面的了解期刊而已,这不就造成了在职称评审提交资料时的情况达不到要求,或者说你的论文质量不达标等等。所以要全面的进行期刊的了解,不要非指定那本期刊不可等等。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