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后”!这所高校,迎来新“掌门”!

发布时间:2022-09-29

据吕梁学院官网消息:9月21日,吕梁学院在工科楼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吕梁学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


会上,山西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王斌宣布山西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任命薛晋文同志为吕梁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院长,薛光武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张雪航同志为党委委员、常委、纪委书记,王枝胜、王三虎同志为党委委员、常委、副院长。免去刘自强同志党委常委、委员、副书记职务,梁斌同志党委常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谭英杰同志党委常委、委员、副院长职务。

这所高校迎来新掌门1.png

薛晋文表态发言指出,此次任命是组织培养、各级领导干部关心和支持的结果,他坚决拥护组织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

今年8月下旬,山西省委组织部曾在一份干部任前公示中提到,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晋文,拟任本科院校正职。

薛晋文
薛晋文,出生于1977年6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文宣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山西省高校“131工程”领军人才,“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这所高校迎来新掌门2.png

薛晋文是一位知名的影视评论家,在学术方面主要从事文艺评论和影视理论研究工作。他的代表性专著有:《中国农村题材电视剧研究》《当代农村电影的创作与传播研究》《镜苑探微》《镜苑沉思》《镜苑守望》等多部。

薛晋文先后在《文艺研究》《当代电影》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多项。他曾荣获“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理论奖、中国电视“星光奖”评论奖等多项专业类政府奖项。
薛晋文创作的电视专题片《影话:2015》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播出;创作的电视纪录片《教师-姚奠中》在中国教育台和山西卫视播出;创作的散文随笔和电影剧本散见于《光明日报》《中国作家》等重要刊物。

来源:澎湃新闻
人文社科527版尾2.0.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