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迎来新任院长

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在明德法学楼601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宣布学校关于法学院领导干部的任命决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轶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严金明出席会议并宣布干部任命通知。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杜焕芳主持。

严金明部长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黄文艺同志任职的通知》和《关于洪荞同志任职的通知》。学校决定:任命黄文艺同志为法学院院长;任命洪荞同志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黄文艺同志衷心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法学院全体同志的支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指出,当前,世界和中国的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格局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的阶段,对人大法学院的发展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从世界格局看,随着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的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也面临着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历史性机遇;从国内态势看,中国的法学教育已经从规模扩张、数量竞争的初级阶段,转变为内涵提升、质量竞争的新阶段。他表示,有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有法学院七十余年积累起来的雄厚实力,有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他将和党委书记杜焕芳同志、党政领导班子其他同志一道做好学院工作,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学院的学术团队群、学科体系群、科研基地群、课程体系群、教材体系群、学术期刊群、高端智库群、合作伙伴群,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法学院奉献一份力量。他表示,今后将认真传承弘扬学院历任系主任、院长治院管院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改革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洪荞同志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感谢法学院历任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感谢学院各位老师和党政教辅团队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包容。她表示,在人大法学院二十年的求学工作经历,使得自己深刻意识到了人大法律人的奋斗精神、家国情怀和历史使命感,身处这个光荣的集体,自己始终心存敬畏,努力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学院的发展之中。这次工作岗位调整,是组织和全院老师的重托,更是对自己的考验和挑战。她将尽快转换工作角色,做到坚定政治立场、找准职责定位、坚持求真务实、保证廉洁自律,勤勉履职、踏实工作,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不辜负党组织和全院师生的信任。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人文社科527版尾2.0.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