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22

近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本年度全国有23所高校获立项共27项项目。厦门大学人文学院黄鸣奋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比较视野下中国科幻电影工业与美学研究》项目获立项公示,这是厦门大学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标志着厦门大学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比较视野下中国科幻电影工业与美学研究》通过城市性、工业性的比较,研究如何将城际协作、科学家成果转化作为突破口,建设中国自主电影工业体系,实现科幻电影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研究如何融合艺术美学、技术美学视野,建设中国特色科幻电影美学体系,制订与之对应的科幻电影元数据标准、产品质量标准。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着力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艺术学体系,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单列学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高的项目类别。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人文社科527版尾2.0.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