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过科对考研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2019-02-28

首先,对于绝大多数学校来说,挂科的同学,保研是不可能了,哪怕补考或重修过了都不行。

对于考研的小伙伴,初试是没有任何影响的,研招办是不会调查你的,考试报名的时候也没有这一条限制.所以初试要认真准备,初试成绩考的特别好的话,一切就都不是问题了,挂个科什么的影响就不大了。

但是在复试中,大学期间挂过科或多或少会有些影响的。

首先,初试过线的话,挂科是不会影响你进入复试的。

其次,复试的时候是要向报考的院校提供你在大学的本科成绩的,虽然大多数学校不在乎这个,但是如果你报考一个特别牛的学校的话,他们也会参考这一点的。复试面试的话,导师有可能会问到这一点,但这不是主要因素,只要自己足够优秀,能够得到老师的欣赏,那就不是问题,老师也不会介意的。

最后,挂科是会影响毕业的,大学都有学分制,如果因为挂科修不够学分毕不了业,那什么也就白说了

总之,挂科有没有影响都是相对的,每个招收研究生的老师又不傻,总想招收优秀的学生,对于每个学生的综合情况总会综合比较一下的。基本上能进复试说明专业基础学科学的还不错,所以对于挂科基本上无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