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著与论文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9-02-27

论著、综述等都属于论文中的一个子栏目,但是综述是论文,并不是论著。


论著:


1.“论著”指的是“议论性著作”,是医学论文体裁中常见的一种表现形式,具有特定的概念。


2.论著是作者将自己的科研、临床、教学的成果、经验、体会,以严密的逻辑论证、规范形成的文字作品,是医学论文中最具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文体。


3.论著的文体结构具备“论著”所要求的各项规范内容及特点,同时刊载于公开发行的合法主流期刊(非增刊或学术的论文集)上。

 

论文:


1. 论文在当代常用来指进行各个学术 领域的研究和描述学术研究成果的文章。其分为学术论文与科学论文


1.1学术论文是某一学术课题在实验性、理论性或观测性上具有新的科学研究成果或创新见解的知识和科学记录;


或是某种已知原理应用于实际中取得新进展的科学总结,用以提供学术会议上宣读、交流或讨论;或在学术刊物上发表;或作其他用途的书面文件。学术论文具有四大特点:①学术性 ②科学性 ③创造性 ④理论性


1.2科学论文应该论述一些重要的实验性的理论性的或观测性的新知识,或者一已知原理在实际应用中的进展情况。科学论文具有三大特点:①学术性 ②创新性 ③科学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