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引用怎么标注

发布时间:2021-09-14

论文引用怎么标注


  论文引用怎么标注


  论文中引用他人的文献应当按照参考文献的国家标准格式依次进行引用和标注。格式为:[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可选)。


  例如:[7]金显贺,王昌长,王忠东,等. 一种用于在线检测局部放电的数字滤波技术[J].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3,33⑷:62-67.


  [4]冯西桥. 核反应堆压力管道和压力容器的LBB分析[R]. 北京:清华大学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1997.


  扩展资料:


  以毕业论文为例,论文正文版面格式:


  1、正文部分与“关键词”行间空两行;


  2、汉语正文文字采用小四号宋体;正文英语正文文字采用Times New Roman12号,标题汉语采用四号黑体,标题英语采用Times New Roman14号,每段首起空两格,1.25倍行距;


  3、段落间层次要分明,题号使用要规范。理工类专业毕业设计,可以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的序号与层次要求;


  4、文字要求:文字通顺,语言流畅,无错别字,无违反政治上的原则问题与言论,要采用计算机打印文稿,统一采用A4纸张;


  5、图表要求:所有图表、线路图、流程图、程序框图、示意图等不准用徒手图,必须按国家规定的工作要求采用计算机或手工绘图,图表中的文字汉语用小五号宋体。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