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复审稿人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8-11-09

这里最好的建议是遵循Williams(2004年)提出的流程:

1、礼貌回应

2、逐条回应

3、有理有据

 

礼貌回应指不要侮辱审稿人、编辑,或者期刊出版商。言语不礼貌绝对不可能推动文章的发表进程。作为编辑,我们会尽可能地阻止和减少审稿人的不当评论。如果仍有漏网之鱼,请尽量不要“上钩”进行答复,取而代之的是,您应该重点解决真正的问题。

 

逐条回应指两个方面:对所有意见都进行回复,以及对每一条意见都尽可能充分地回复。“默认”应该愿意做出所有必要的修改。即使不同审稿人的意见存在矛盾或存在误解或明显错误时,您仍然应该对这些问题加以说明。回应审稿意见时最忌讳的就是忽略。而且,在指出错误或误解时应注意礼貌。

 

有理有据是指当您不同意审稿人的意见时,您必须提供证据。要做到这一点的最好方式是:提供正确的证据——引用其他发表的文献来支持您的观点。

 

最后,保持乐观并充满信心。如果您对每条意见都进行了仔细的修改和回应,那么文章是很容易被接收和发表的。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