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最新发布!附查询方式&疑难解答!

发布时间:2020-12-21

12.17日《2020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升级版(试行)》(以下简称升级版分区表(试行))正式发布!


升级版分区表(试行)将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SSCI)期刊纳入到分区评估中。设置了包括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在内的18个大类学科。

学科.jpg

如需2019年中科院期刊分区EXCEL

可回复【资源28】领取

计算机二维码.jpg


分区表用户疑答汇总

查询平台

基础版:从在线平台(http://www.fenqubiao.com ),用账号+密码登录进去,即可看到基础版。

查询平台.jpg

升级版:在线平台用户,点击基础版页面菜单栏“升级版”三个字,即可看到升级版。

升级版.jpg


使用权限

使用权限.jpg

在线平台链接:http://www.fenqubiao.com/


PS:当前针对个人用户开放的中科院官方小程序分区表查询,暂时数据还没有更新,显示还是19年版,当前显示数据仅更新到2019年11月16日

小程序.jpg

官方公众号留言询问,答复目前还正在弄小程序,后续可持续关注!

liuyan.jpg


延续时间

2019-2021年,3年过渡期,会同时发布基础版和升级版,便于用户单位过渡、调整。2022年开始,将只发布升级版。


数据差别

数据差别.jpg


分区变动

升级版基本消除了对预置学科体系的依赖,例如期刊-学科隶属关系;基于概率统计原理的期刊超越指数,使分区结果更加鲁棒,不易操纵;揭示出更多优秀的基础研究期刊。


升级版是对基础版的延续和改进。相比基础版结果,升级版中82.17%的期刊分区保持不变,8.91%的期刊升区。


如需2019年中科院期刊分区EXCEL

可回复【资源28】领取

计算机二维码.jpg


往期期刊内容推荐

重磅!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中文科技期刊目录

争做论文人上人!收藏这一波计算机领域国内外核心期刊大礼包!

计算机领域41项!《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官方发布!

2020最新SCI影响因子IF>5,top100目录(附计算机学科JCR汇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