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新人来说,英文期刊发表的技巧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1-23

你离发英文期刊论文的距离有多远?我想,对于一些萌新来说可能是近在咫尺却又求而不得的吧。这里整理了一些英文期刊论文发表入门级Tips,让你们在面对发表时不至于手足无措。


 


了解本领域内期刊的排名

英文学术期刊,尤其是收入社会科学引文检索(SSCI)的期刊,每年都会由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发布不同学科的英文期刊排名。大部分期刊会比较在意自己的期刊排名,如果排名有所提升,会在第一时间通知作者并感谢作者的贡献,因此关注期刊排名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参考价值,对你后期投稿是很有帮助的。

 

利用匿名评审的审稿建议

通常情况下,提交的文章通过系统送达到期刊主编的手里,他会大致判断下你的文章主题与本社的期刊主旨是否符合。

 

譬如,你的文章是研究欧洲对外关系,那么在欧洲公共政策上就比较难发表。这时,主编会直接拒稿,也就是我们说的Desk Rejection。如果你遇到的是这种,别丧,不是你的文章不行,而是你与杂志的主旨偏离,调性不合而已。你需要的是重新找更适合的期刊。

 

当你查看提交系统,发现论文已经派给匿名评审了,那么恭喜你,说明你的文章已经满足主编的偏好,此时,文章是否能被录用就需要看匿名评审人的意见了。在这个阶段,一般是4-6周,当然也有期刊可能会持续2-3个月,超过6周后,你可以同助理编辑联系,询问自己文章的评阅进展。

 

目前,英文核心期刊都引入了双匿名评审,也就是说,你并不知道是谁在阅读你的文章,同时评阅人也无法获知正在阅读的文章作者是谁。这就可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你会得到非常尖刻的评语。

 

收到尖刻的评语后,千万别玻璃心一蹶不振,因为....即便是学术大牛也会收到辛辣而尖锐的评价。

 

在收到评语后,不论匿名评审人给出的意见是消极的还是积极的,都应理性的当作是积极意见来看待。毕竟学术文章见仁见智,不同学者对同一篇文章的理解差异性可能很大,能够获得他们的审稿意见,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那就是进行必要的修改后就离下一次投稿成功不远啦~

 

选择目标期刊的先后顺序

在了解英文期刊排名与审稿流程后,那么在投递文章时就可以按照本领域内自己研究的主题,寻找合适的目标期刊,然后按照从上到下的次序提交稿件。

 

这么做的好处是能够获得比较好的期刊评阅人的审稿意见,尽管文章并没有被前一个期刊接受,但按照他们的审稿意见修改后再投给下一个期刊时,你的文章质量一定会高于前一篇。如此,文章水平在拒稿中不断提升,那么终究会找到适合的期刊发表。

 

注意!不要在同时间内一稿多投,这是学术大忌!大忌!一稿多投是学术不端行为,一定要谨慎避免。只有当前一个期刊正式拒绝了你的文章后,你才能投递给下一个期刊。

 

提交前务必进行语言校对

尽管我们时常说,思想比语言重要,但对于人文社科类博士而言,如果连语言都说不清楚,那么你也许真的需要考虑一下自己是否能驾驭英文核心期刊的文章了。

 

一个好的期刊,每年收到的文章有上百篇,但实际能发表的却不超过十分之一,期刊主编不会对你的文法和语言进行修改,自然更不会劳烦匿名评审人去审阅一些充斥着语法错误的文章,因此,碰到存在基本语言错误的文章,在很大程度上会直接拒稿。

 

小提示:第一次投稿英文期刊前,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不要出现基本的语言错误,可能的话,可以找个母语是英语的人协助你修改文章,这样才不至于在期刊主编审阅时就见光死

 

虽然文章被拒让人难过,但也不是什么大事。比如之前看到过某个著名教授发过博文,讲述了他一年内文章被拒几十次的事情,这表明即使是著名教授,文章也不会100%通过,既然大牛都是这样,那你还怕什么呢?

 

所以在投期刊时,心态放平很重要!如果收到修改意见,那么踏实修改后再提交给其他期刊即可。如果没有收到修改意见,那么可以自行检阅下是否有值得提升或修改的部分,再重新投稿给其他期刊。

来源:学术大爆炸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