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引言的三大要素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9-02-01

要素1:设置背景,解释你的工作需要

1.作者应该在引言中提供他们研究的一般信息,说明为什么该研究工作是重要的,以及它对当前知识的支持。

2.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一篇引人注目、清晰的文章,为了支持这些说法,并将研究纳入背景,引言应包括有关领域的最新出版物的摘要。

3.简短的文献综述应以对广大读者具有吸引力的方式来写,清楚地解释这项研究的必要性。

4.作者还应该从讨论当前形势开始,然后陈述他们想要实现、改变或研究的内容。


要素2:使用正确的语气和时态

1.在写引言的时候,作者应该使用正式的,非个人的语气。

2.在陈述被接受的事实或真相,或者描述一个永久的情况时,作者可以使用一般现在时。

3.在描述一个特定的结果或暂时的情况时,最好使用过去的简单时态,并提供适当的参考。

4.在描述尚未解决或未见过的问题时,使用现在完成时。


要素3:有好的组织架构

1.为了更详细地解释概念或最近的进展,可以在必要时添加一个额外的部分,被称为“研究现状”或“背景资料”以用来引发更好的讨论。

2.一个好的文本必须合乎逻辑地安排。因此,引言中所包含的参考文献应该以一种“帮助读者理解作者为何对研究目标感兴趣”的方式来呈现。

3.为了使引言更容易理解,作者可以将其分为四个部分: 确立主题的重要性;讨论该领域的先前/当前的研究;找出问题并解释如何;简要地描述一下本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