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发表论文的优势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2-11

论文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研究人员评审职称或者是晋升学历的一个硬性指标了,不同的职称级别和学历对论文的要求也不一样,但是每年也有相当一部分人由于论文不到位导致没能顺利领取毕业证书或者是没能顺利评上职称的。越来越多的作者意识到需要提前发表论文了。提前发表论文的优势有哪些?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也让整个社会进入了信息化时代。在05年前,很少有职称评审单位对参评人员的期刊做真伪鉴定。但随着近几年的非法出版,私印克隆刊等情况的不断曝光,全国各地的职称评审单位明显加大了对学术期刊的检查力度。一大批没有CN刊号的假刊被查,也有很多非法印刷克隆刊的团伙被抓。有效检查刊物的合法性是离不开互联网的发展的。

 

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知网、万方,龙源,数据的同时检查也逐渐成为了职称评审单位对“刊登作者学术成果”的刊物进行检测真伪的有效手段。

 

但无论是中国知网还是万方数据,通常要在杂志出刊后的1-3个月内才会登录该期文章。

 

一般的登录过程是:杂志出刊后,杂志社向中国知网或万方数据递交光盘版的期刊数据,中国知网或万方数据会根据自身的更新速度将光盘数据录入系统。因为工作量大,所以一般要在1-3个月内才会登录完。这就要求我们的作者必须提前发表论文,才可以在职称评审中用得到。而论文发表通常在投稿到出刊之间又需要1-3个月的时间。比如现在投稿的文章,发表时间一般安排在6月份到7月份出刊,这样发表的文章在9月份的使用中就绝对没有问题。而9月份的职称评审通知,通常是在当月出通知。等作者收到通知再发表论文,通常就会错过了时间。也正因为此,2011年和12年,很多单位对职称评审中递交的期刊要求的时间提前了很多。

 

比如12年在现实工作中,常常遇评副高/正高的作者在焦头烂额的时候找我们B帮助发表论文,9月就要交材料了,这些作者们7月底才着急,有的甚至8月才开始着急,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真的爱莫能助。如果大家是评正高/副高,一般都要求发表在有一定分量的核心期刊上,而核心期刊一般都会提前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就已经把版面全部安排好(如现在是8月,很多核心期刊在现在8月就已经在安排明年2-3月的版面,有的甚至已经安排到明年6月及以后)所以,大家一定要早做准备,微笑应对。

 

综上,我们建议作者,如果是为职称发表论文,不妨至少提前半年投稿,早做准备。目前,由于中国特有的考评体制,绝大多数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大企业工作人员,都需要进行职称评定。职称评定一般按照不同岗位,分为初级、中级、副高和高级等级别。而每晋一个级别,就需要发表不同数量的学术论文。由于国内学术杂志有限,而需求众多,因此,论文发表难、发表论文难的现状,一直困扰着广大急需论文的朋友。

 

权威期刊网站是从事专业学术论文投稿辅导、发表期刊推荐等业务为主的网络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实现科学、文艺、社会、娱乐等各方面的融合,为促进社会和谐、分担社会工作、减轻生活压力,活跃知识经济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如果您需要论文发表的话可以联系本站编辑帮您安排合适的版面投稿。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