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写作发表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11-22

1、明确职称评定时间

这一点非常重要,写作论文,发表论文前,一定要了解明确职称评定时间,早做准备,因为一般论文发表的时间为3个月左右,长的则半年甚至一年,而职称评定时,有的要求必须通过数据库检索到,论文发表出刊后,几个数据库一般 2个月后才能收录进去,因此,还有考虑2个月的收录时间。鉴于此,我们提醒您,发表职称论文,一定要首先明确职称评定时间,早做准备。一般情况下,提前一年做准备才是合理的。


2、职称论文写作要素

职称论文是为了晋升职称而撰写的论文,就其本质而言,依旧是论文,所以需要具备一般论文的要素: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和其他的内容,而对于各部分的内容我们都需要撰写什么样的内容呢?

A 、目的——研究、研制、调查等的前提、目的和任务,所涉及的主题范围。

B 、方法——所用的原理、理论、条件、对象、材料、工艺、结构、手段、装备、程序等。

C、结果——实验的、研究的结果,数据,被确定的关系,观察结果,得到的效果,性能等。

D、结论——结果的分析、研究、比较、评价、应用,提出的问题,今后的课题,假设,启发,建议,预测等。

E、其他——不属于研究、研制、调查的主要目的,但就其见识和情报价值而言也是重要的信息。


3、职称论文写作要求

A、论文应结合具体项目,有一定的创新性、理论性和前瞻性。理论上有独到见解,技术上有新观点,应用上有新体会,指明技术发展方向,对解决重大关键技术问题或对促进指挥部科技进步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B、论文内容立题明确、技术性强,资料可靠,论据充分,结论正确,层次分明,逻辑严密,文理通顺,图表清晰,计量标准,参阅文献详尽,文本格式规范。

C、论文写作的评审,按总体技术水平、指导作用、应用价值,社会、经济效益,以及撰写质量水平等方面综合评价。

D、总体技术水平 具有独到见解,创新观点,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有前瞻性,对本行业技术有积极促进作用。达到指挥部先进水平,有一定的新意、新观点,解决了生产实际中的较重大问题。

E、论文字数要求在30006000字以内,一律按要求的文本格式打印,并提供论文写作的电子版。论文可以由1人撰写,也可几人合著,但不超过3人,第一撰写人必须是指挥部内部员工。


4、职称论文期刊选择

从期刊上区分,看看是属于核心期刊还是非核心期刊。从刊物级别上看,有国家级的期刊和省级的期刊,这里说的国家级,指国家部委、全国性团体、组织、机关、学术机构举办的刊物或报纸;省级,指省级机关、团体、组织、学术机构等举办的刊物或报纸。核心期刊在刊物上一般都会注明,但有一些刊物不属于核心期刊,也在自己杂志封面注明核心期刊字样,这样的核心期刊也不属于核心期刊。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的简写)期刊是南京大学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制定的一个目录,列入这个目录的期刊是cssci期刊,属于比较权威的期刊。至于一级刊物二级刊物ac类刊物的分类方法,各地各校的标准不一样,故无法采用此种划分。

 AEIC学术交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