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交通工程与运输系统国际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30

2021年9月24-26日,第五届交通工程与运输系统国际学术会议(ICTETS 2021)在重庆顺利举行,来自国内外位专家学者。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原副校长刘正江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自动驾驶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和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宁波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中电莱斯集团、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交通信重庆分公司协办,百度学术作为战略合作单位。


大会致辞


王平义副校长 致辞.jpg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

王平义教授


刘正江教授, 大连海事大学(原副校长)致辞.jpg大连海事大学原副校长

刘正江教授


本次会议围绕交通工程(规划、管理、信息、控制、设计、安全、环境等)、交通基础设施设计与施工、航空/海上/货物/都市/水路运输、铁路与运输系统、运载工具运用工程、智能交通/绿色交通和物流工程及供应链管理等重要领域进行探讨,旨在为从事交通运输、物流供应链及交通基建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大会诚邀了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合影.jpg



嘉宾报告


image004.jpg

杨忠振 教授,宁波大学

报告题目:中欧班列(渝新欧)对重庆出口贸易的影响研究


image005.jpg

刘辉 教授,中南大学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视角下的轨道交通装备运载安全保障相关关键技术研究


image006.gif

于瑞峰 教授,清华大学

报告题目:人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初始信任研究


image007.gif

田大新 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面向智能车路协同系统的安全可靠边缘计算


image008.jpg

张铎 教授,中国远洋海运大学

报告题目:自主船应用背景下国际海事法规的发展


image009.jpg

滕斌 教授,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海洋工程结构的大幅运动响应和稳定性


image010.jpg

Said Easa  教授,加拿大瑞尔森大学

报告题目:交通运输工程可靠性分析:概况和挑战


image011.gif

李树军 教授,大连舰艇学院

报告题目:海洋测绘产品与海洋运输安全


image012.jpg

沈立新 教授,大连海事大学

报告题目:无人机协同监测港口船舶大气污染路径规划


image013.jpg

徐进 教授,重庆交通大学

报告题目:基于ETC门架数据的山区高速公路事故路段区间限速方法


image014.jpg

叶青 博士,自动驾驶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重庆)

报告题目: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的“新”与“实”


image015.jpg

王励扬 博士,美国罗格斯大学

报告题目:交通基建工程装备观察—挖掘机智能化发展现状与展望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在会上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分享及研讨本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营造了“开放交流、共享成果”的学术新生态。


image016.jpg


本次会议也得到了国内专家学者的广泛支持,在口头报告中,来自全国高校的学者也围绕交通工程与运输系统领域发布了相关精彩报告!


image017.jpg
image018.jpg
image019.jpg
image020.jpg


第五届交通工程与运输系统国际学术会议是为交通工程领域专家学者搭建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大会专家在分享前言科研成果和技术发展趋势的同时建立了更为广泛的合作交流关系,为交通工程领域的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促进交通运输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image021.jpg


作为本次大会协办方之一,AEIC学术交流中心以实际行动助力大会圆满召开,未来AEIC也将持续秉承“专业、专心、专注” 的学术服务精神,以促进学术繁荣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共同促进学术科研与应用研究的发展。



二维码.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