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嘉宾汇聚!第四届电力电子与控制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23

2021年9月16-18日,第四届电力电子与控制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ISPECE 2021)在南昌隆重召开!大会吸引了来自各国线上线下30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研讨,共同探讨电力电子与控制工程领域的前沿动态与发展趋势。


1.png


大会由华东交通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广西大学、长春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华东交通大学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交通大学精密加工与智能装备制造研究所,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南昌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重点实验室,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车与信息技术分会,AEIC学术交流中心联合承办,艾德克斯电子有限公司、上海大周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百度学术提供战略合作支持。


专家学者实地考察,聚焦前沿科技


本次大会以加强学术交流,展现电力电子与控制工程领域最新成果为目的,大会主办方华东交通大学联合江西本土龙头企业江铃新能源有限公司,邀请参会专家学者参观考察江铃集团新能源新基地焊装、总装车间,试驾江铃新能源汽车。并就当前领域热点、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2.png


本次学术考察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好评,也坚定了企业走科技创新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加强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对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9月17日大会开幕式


3.png

4.png

大会开幕,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陈梦成、大会主席华东交通大学余银犬教授分别发表致辞。


学术大咖云集,多形式多角度畅谈新技术新发展


大会现场特邀了电力电子与电机系统研究所负责人清华大学李永东教授,IEEE fellow、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沈祖英主任,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杨桂林教授,IEEE fellow浙江大学文福拴教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外籍会士、IET会士、广西大学吴晖煌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华中科技大学徐伟教授,教育部通用汽车中国高校汽车领域创新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崔淑梅教授,上海电力大学赵晋斌教授团队代表毛玲讲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君武学者、广西大学武新章教授,东南大学花为教授团队代表吴中泽博士,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教授,重庆大学仲元昌教授,上海理工大学蒋全教授,中车大连电牵引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姜悦礼教授等15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大会从众多报名者中遴选出6位学者做现场口头报告。


5.png

清华大学李永东教授

演讲题目:多电平转换器的拓扑、调制和控制


6.png

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

演讲题目: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系统中应用


7.png

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沈祖英主任

演讲题目:面向碳中和的新能源汽车创新与发展


8.png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杨桂林教授

演讲题目:先进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


9.png

浙江大学文福拴教授

演讲题目:现代电力系统中的灵活斜坡产品和发展中的电力市场


10.png

广西大学吴晖煌教授

演讲题目: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微电网能源管理多阶段奖励函数设计评估


11.png

华中科技大学徐伟教授

演讲题目:直线振荡电机及驱动系统


12.png

哈尔滨工业大学崔淑梅教授

演讲题目:电动汽车电力驱动系统可靠性及故障诊断


13.png

上海电力大学赵晋斌教授团队代表毛玲讲师

演讲题目:双碳”目标下储能型虚拟同步机的并网运行关键技术与应用


14.png

广西大学武新章教授

演讲题目:大功率高速电机


15.png

东南大学花为教授团队代表吴中泽博士

演讲题目:定子电励磁无刷电机励磁绕组感应脉动电压的产生机理、数学建模与抑制方法


16.png

湖南大学黄守道教授

演讲题目:特种车辆永磁电驱动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

17.png

重庆大学仲元昌教授

演讲题目:激光无线传能系统设计及实验研究


18.png

上海理工大学蒋全教授

演讲题目:基于驱动的三相永磁电机关键参数自感知方法


19.png

中车大连电牵引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姜悦礼教授

演讲题目:新时代中国轨道交通装备战略与实施


口头报告

01

20.png

周铭浩

哈尔滨理工大学

02

21.png

杨伟伟

华东交通大学

03

22.png

迮思源

华东交通大学


04

23.png

付涛

华东交通大学

05

24.png

张智杰

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

06

25.png

何明星

华东交通大学


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学术气氛浓烈


26.png

会议现场,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聚焦国际前沿科技领域,紧密结合电力电子与控制工程及相关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领域等,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地畅谈新技术新发展,同时向大家展示和分享近年来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产业进展。


大会圆满闭幕,下一届长春理工大学接棒助力


大会声尾向第五届主办方长春理工大学进行了隆重的交接仪式,让们我期待明年在美丽的“北国春城”长春相聚!


27.png

28.png


作为本次大会联合承办方之一,AEIC学术交流中心以实际行动助力大会圆满召开,未来AEIC将持秉承“专业、专心、专注” 的学术服务精神,以促进学术繁荣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共同促进学术科研与应用研究的发展


二维码.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