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SCI与CPCI检索号?

发布时间:2018-10-31

SCICPCI(原名ISTP)收录号检索方法网上很多,但由于出现了UT WOSUT ISI,使很多人发晕。这里介绍一下:

1、常规方法找到UT WOS

进入http://www.webofknowledge.com/搜索论文, 然后在最底部可以看到“输出记录(Output This Record)”字样,点选下面的“全记录”,然后在右边的“保存”按钮前面可以看到一个下拉菜单,选择“保存为HTML格式”,保存到指定位置。然后打开这个HTML文件即可在下面见到“UT WOS:000356315500006”字段。注意,以前是UTISI或者UTCPCI。现在统一为UTWOSWOSweb of science SCI期刊)和CPCI/ISTP(会议)都是属于ISI数据库,因此仅仅通过“UT WOS” 信息不能区分是SCICPCI检索。

2、区分SCICPCI/ISTP

区分SCICPCI/ISTP还要回到文章的检索页面,在刚才保存输出结果的上方有个IDS NumberIDS号)。如果"IDS Number"字母在前数字在后(IDS : JH256)就是CPCI/ISTP检索,如果数字在前字母在后(IDS : 256JH )就是SCI检索。

补充说明:ISTP09年左右就已经划分到CPCI检索中,目前只是CPCI种的一个子库。为了便于记忆等,还是习惯性的叫ISTP罢了,实际则是CPCI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