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CI论文中使用插图有哪些基本要求?

发布时间:2018-10-29

一、图片格式要求:图片一般可以保存为TIFFJPEGEPS这三种常见格式,并存为独立文件。

二、图片色彩要求:一般要求为CMYKRGB色彩。RGB色彩用于数码设备上,而CMYK为印刷业通用标准,两者存在差异。SCI期刊一般要求彩图用RGB模式,黑白图片使用CMYK色彩。

三、图片大小要求:这里的图片大小,是指图片的物理尺寸,而非像素,单位是cm*cm,用来印刷排版。一般只规定宽度,比如neuroscience letters规定半幅(单栏)8.3cm,全幅(双栏)17.6cm

四、图片分辨率要求:一般来说,图片的分辨率和像素大小有着直接关系。各大期刊对于图片的分辨率都有着具体要求,而且要求严格,如neuroscience letters规定,线图至少要达到1000dpi,彩照要达到300dpi,两者的混合图片达到500dpi五、图片文件命名要求:一般要求按文中出现的顺序命名为“Fig1.Fig2.”“Figure1Figure2”等。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