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8名材料工程领域博士任教!这所高校突围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7

近日,太原理工大学人事处发布消息称,根据《太原理工大学2020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博士毕业生专项招聘》要求,该校组织了博士研究生的公开招聘工作,经过资格审查、学术评审及招聘领导组决定等程序,确定2020年拟聘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共10人。


他们均为“90后”,其中,马某、李某二人为“95后”。从本科毕业院校来看,在清华和北大接受本科教育的只有两人,但其他8人也都来自于双一流高校:天津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值得一提的是,这10人中有8人为材料工程领域的研究生!

太原1.png

根据公示名单,他们将赴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学科研岗位


太原理工大学不断发力

冲刺新一轮“双一流”名额?


作为首轮“双一流”山西唯一入围的高校,自郑强上任以来,太原理工大学就开始不断发力,加强学校建设。


在办学方面:

7月份,学校与省卫计委和几所医院洽谈合作建设医学学科。郑强强调了医学在大学的重要地位,医工融合对综合性大学发展的重要性和对医学教育的普及与提高的重要意义。希望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能够参与到谋划学校发展中来,支持学校融合医学,开展医工结合的高水平本科教育,向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迈进。


8月份,学校与20家企业合作设立20个研究院

太原2.jpg

学校将在能源开发利用、煤矿智能装备、新材料、大数据等多领域进行研发合作,合力攻关当前最急需、最前沿的技术难题。

8月份学校与浙大牵手,称将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学科、人才、技术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培养优秀创新人才。


同样在8月份,太原理工大学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为太原理工大学特聘教授。


吴光辉院士对受聘学校特聘教授荣誉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在航空航天学科领域的发展感到欣喜并充满期待。他表示,在与太原理工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的过程中,始终能够感受到山西省委政府对通航产业的高度重视,体会到学校相关领导老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己愿意发挥能量和所长,以山西全力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示范省为宝贵机遇,帮助学校建设好航空航天学院和航空航天研究院,有效开展通航关键技术攻关,研发重大项目,培养更多高端航空技术人才,积极与通航相关企业开展合作,整合各类优势资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为加快山西省经济转型做出新的贡献。

同样的,太原理工大学每个月都在招募人才,到10月12日,仅半年时间就引进了9批博士生,合计207人,这个频率和数字在全国都难以想象。

太原3.jpg


当前,山西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转型攻关期。郑强曾表示,要将太原理工大学建设成为有尊严、受尊敬的综合性、研究性、高水平一流大学。


“双一流”每5年进行一次动态评估调整,意在打破名校身份固化,建立滚动淘汰机制。目前看来,在下一轮的双一流评选中,太原理工大学在努力的寻求突围。


正如郑强在任命会上所说,他是受山西大好发展局面的感染而来,怀着对太原理工的深情而来。目前看来,这一手“山西牌”,郑强打得有声有色。


我们也期待太原理工大学未来的发展。

官网片尾图.jpe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