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IC系列会议深圳站圆满落幕,为机械机电与交通工程未来续添火种

发布时间:2018-08-21


2018年8月18日由AEIC学术资讯交流中心主办,黄冈师范学院交通学院协办的国际机械机电与交通工程会议在深圳富邦国际酒店盛大召开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有序,主要围绕主讲嘉宾演讲主题报告、口头报告、讨论交流等会议日程展开,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不仅汇聚了国内众多知名专家,更有来自伊朗、加拿大的学者,加强了中外学术交流,提升了此次会议的国际化水平。学者间积极交流学术心得,分享研究成果,现场热烈的探讨氛围使这些天充满了亮点。


为提高参会者的参会体验,使签到更加高效快速,本次参会均采用由AEIC自行开发的电子签到系统进行签到,与会者到签到处报到,领取会议相关资料,与会者均表示此举不仅节省排队签名的时间,而且符合新时代发展下,我们提倡环保低碳节约纸张的主张,非常人性化。

本次大会非常荣幸邀请到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符锌砂教授,深圳大学的李政道副教授,陆军工程大学的沈新民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曾庆生教授,周口师范学院的金刚教授以及贵州民族大学的杨东方教授等多所高等学府的专家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我们演讲主讲报告。


曾庆生教授

标题:支持和改善铁路交通控制的无线技术综合研究

在这次主旨演讲中,曾庆生教授提出了一项支持和改善铁路交通控制的无线技术的综合研究,侧重于开发新型可重构和频率灵活的天线结构、超宽带无线电短脉冲产生技术以及复杂铁路环境中的高保真无线传播模型,为未来中国在铁路交通控制的前瞻性研究中领先其他国家提供了技术保障。

金刚教授

标题:高速铁路弯道新曲线设计及应用前景

金刚教授为我们介绍了高速铁路路线设计的研究与应用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解释高速铁路的特点和路线设计的要求。不仅介绍了适用于高速铁路弯道的作者建立的新曲线,还从理论上分析了应用前景,面临困难以及寻找合作者并解释合作研究的内容和方法。

沈新民副教授

标题:多孔金属吸声性能的优化

多孔金属在城市噪声污染控制中的应用使其成为声学领域研究的焦点,沈新民副教授通过测量基于驻波法的吸声系数,进行了5组实验,研究了有限尺寸为30 mm的空腔多孔金属的吸声性能,得出了压缩比为70%的样品具有最佳的吸声性能,其平均吸声系数达到88.97%的研究结论。

符锌砂教授

标题:智能公路自上而下的设计与关键技术

本次大会,符锌砂教授同我们讲解了自上而下的智能高速公路设计以及四大核心业务,并且针对其进行了缜密的设计与实施,能够预见的是,智能化的道路极有可能是未来道路设计的发展方向之一。

李政道副教授

标题:基于物联网和P-BIM技术的预制建筑智能化施工平台

针对预制建筑产业链的关键技术问题,李政道副教授指出该传输项目研究侧重于物联网建筑技术,BIM轻量化模型技术,基于北斗和GPS导航系统的实时监控和可视化,技术信息交换基于PBIM架构数据,提出了基于物联网和BIM技术开发预制建筑信息管理平台的思路。

杨东方教授

标题: 海湾杨的清洁特征

杨东方教授利用 1984-1988 (1987年) 对该湾表层和底水中镉 (镉) 的调查, 分析了 cd 的水平分布, 计算了 cd 的绝对和相对沉降和累积. 结果表明:cd 的沉降迅速, 导致了表面和底部水域中 cd 内容的一致性。此外 ,  还提供了杨的清洁特性以及数学表达式,以此证明海洋湾物质的迁移过程。

本次会议也同样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云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等多所知名院校与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演讲口头报告,以更灵活和集中的交流机会和方式表达主题,清晰明了,恰到好处。


尽管专家报告已经结束,但台下学者仍难掩兴奋之情,不断提出问题交流。各界专家学者以其丰富的学识,独特的见解,相互交流知识、经验、成果,共同分析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场互动极其热烈,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及积极的氛围。


会议结束,许多专家仍意犹未尽,表示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领域发展的新观点、新理念和新趋势,很好地为与会者更新了学术知识,开拓了眼界,同时也感受到了AEIC的精心组织,我们始终坚持,办好每一场学术会议,为学者提供最贴心的学术服务,促进各地区的学者交流,力求为中国的学术发展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没有人会否认,圆满的结束,即是全新的开始,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场的会议,AEIC系列会议呼和浩特站约定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