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最好学科计算机排名出炉!哈尔滨工业大学跻身前三!

发布时间:2020-10-20

近日,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刚刚正式发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排名共有144所大学上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位列前2%。


完整排名名单如下,看看你的母校或者你心仪的母校是否上榜:

长图1111.jpg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源自服务于高校学科建设管理部门的学科数据监测平台。该系统使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等方面的数十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关键指标,跟踪测量中国高校近万个学科点的实时表现和相对位置。随着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持续推进,一流学科的评价和遴选再次成为高教界和社会讨论的热点。在这样的背景下,基于学科数据监测平台的指标和数据,软科于2017年开始发布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的目的是通过客观数据为高校的学科建设提供参考,也为学生择校和公众了解高校的学科水平提供信息。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



计算机新版尾.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