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之无愧!2019中国计算机高引学者榜单出炉,164人入选!

发布时间:2020-06-12

全球最大学术出版商之一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引学者榜单。

本届榜单共有38个学科的2163名学者入选,这些学者分别来自242个高校或研究机构。

这是自2015年开始,爱思唯尔第6次正式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对于计算机学科来说,这份榜单可能比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高被引学者榜单更为准确,因为它不仅包含了出版的学术期刊文章,还包括被学术会议文章和书籍专著。

入选标准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Scopus数据库 作为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

该榜单基于以下条件,来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1、基于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
2、仅统计上述中国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除论文类型成果,也包含行业会议成果和图书专著等多种同行评议成果)。

3、根据Scopus的ASJC标准学科 进行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其中工程学科进一步细分为14个学科。每个学科上榜的中国学者数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4、在榜单统计的科研成果范围内,中国学者(一作通作文献)需要满足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是学者的FWCI高于1。

高校计算机专业入选情况

今年,计算机科学共有164人上榜,其中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入选人数最多,都有超过十人入选。

当之无愧!2019中国计算机高引学者榜单出炉,164人入选!1.jpg

计算机科学高引学者

2019年被引用量最高的学者是来自四川大学的徐泽水教授,他的研究方向是运筹学,去年被引用量为6987。徐泽水在过去几年的爱思唯尔榜单上也都位列第一。

另外去年被引用量超过2000的学者还有:

南京大学周志华,引用量4626,研究方向是机器学习、人工智能。

四川师范大学卫贵武,引用量3571,研究方向是管理决策理论。

辽宁工业大学佟绍成,引用量3393,研究方向是模糊系统理论。

东北大学张化光,引用量2835,研究方向是自动控制。

电子科技大学邓勇,引用量2582,研究方向是信息融合、智能系统。

广东工业大学李鸿一,引用量2174,研究方向是智能控制室、协同控制。

浙江大学教授、飞步科技创始人&CEO何晓飞,引用量2112,研究方向是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

完整榜单地址:
https://www.elsevier.com/zh-cn/solutions/scopus/most-cited/2019

模型的跨界:我拿Transformer去做目标检测,结果发现效果不错!10.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