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是高中还是大学

发布时间:2021-10-26

高等教育是高中还是大学


  高等教育是高中还是大学


  高等教育是大学。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都属于中等教育,小学和初中属于九年义务教育,高等教育一般指专科以上(含专科)程度的教育,包括专科、本科、硕士、博士。


  高等教育指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础上进行的专业教育和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级专门人才和职业人员的主要社会活动。高等教育是教育系统中互相关联的各个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通常包括以高层次的学习与培养、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其主要任务和活动的各类教育机构。20世纪后半叶是高等教育发展史上不寻常的扩展和质变的阶段,社会对高级专门人才需求的迅速增长以及个人对接受高等教育就学机会的迫切需要,使得高等教育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从精英教育走向大众化教育。


  2021年3月1日,教育部发布2020年全国教育事业统计主要结果:2020年,全国共有普通高校2738所。其中,本科院校1270所(含本科层次职业学校21所);高职(专科)院校1468所。各种形式的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4183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54.4%。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