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交通工程与运输系统国际学术会议(ICTETS 2022)于线上顺利召开,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27

     原定于2022年9月23-25日在中国广州举行的第六届交通工程与运输系统国际学术会议(ICTETS 2022),由于疫情的原因,最终于9月24日在线上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主办,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大连海事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兰州交通大学协办,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

微信图片_20220927172023.jpg
线上集体合照

大会开幕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927172027.jpg
     在开幕式致辞中,原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刘正江教授,对本届会议的举办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的指导、各位参会的同学,以及AEIC学术交流中心同仁们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刘正江教授表示本次会议旨在为从事交通运输、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和物流工程与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的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希望大家在本次学术会议中多多收获!

微信图片_20220927172030.jpg
    除此之外,来自本届会议的主办方,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盛进路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面向未来,重庆交通大学将秉承“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弘扬“甘当路石、进无止境”的办学传统,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努力建设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为交通运输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也会继续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秉持“学以致用、求实创新”的办学理念,弘扬”海润有声、船行无限”的学院精神,大力传承新航海精神和海洋文化。

     重庆交通大学是1951年由邓小平同志主政的西南军政委创办的,是一所交通特色鲜明、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开办航海类专业已有66年的历史,培养了2万余名各层次毕业生,开办有船舶与海洋工程、轮机工程、航海技术和船舶电子电气四个本科专业,其中轮机工程和船舶与海洋工程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是西南地区唯一的高等航海和船舶教育基地。

大会嘉宾报告环节

微信图片_20220927172033.jpg
杨忠振教授,宁波大学
演讲题目:港口管理体制改革对港口竞争强度的影响分析

微信图片_20220927172035.jpg
周利军教授,西南交通大学
演讲题目:高速铁路关键供电装备及其安全检测的新技术

微信图片_20220927172038.jpg
Syed Abdul Rehman Khan教授,徐州工程学院
演讲题目:全球供应链管理中的绿色实践:通向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路径

微信图片_20220927172041.jpg
刘状壮教授, 长安大学
演讲题目:路面冰雪主动防控技术研究

微信图片_20220927172043.jpg
Ng Choy Peng副教授, 马来西亚国防大学
演讲题目:道路交通相对改善与道路可达性改善(MPA)对经济增长的间接影响

     大会邀请到了宁波大学杨忠振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周利军教授,徐州工程学院Syed Abdul Rehman Khan教授,长安大学刘状壮教授,马来西亚国防大学Ng Choy Pen副教授进行精彩汇报。

口头报告环节

    微信图片_20220927172046.jpg
     与此同时,分别有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众多学者分享口头报告。第六届交通工程与运输系统国际学术会议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落幕,本届会议共吸引了60多家高校、科研单位和100多名国内外学者的积极响应,共同分享及研讨最新科研成果。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AEIC学术交流中心以实际行动助力大会圆满召开,未来AEIC也将持续秉承“专业、专心、专注” 的学术服务精神,以促进学术繁荣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共同促进学术科研与应用研究的发展。

     期待疫情早日散去,下一次会议我们能够再次在线下相会,更畅快地进行面对面的学术交流、思维碰撞。同时,希望大家在生活上注意防护、保重身体,在工作上奋发图强,获得更大的进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