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格式

发布时间:2019-10-12

图片格式


图片格式


常见的图片格式有:bmp,jpg,png,tif,gif,pcx,tga,exif,fpx,svg,psd,cdr,pcd,dxf,ufo,eps,ai,raw,WMF,webp等。其中大家平时用的最多的格式大致有bmp、jpg、png。具体如下:


BitMaP,是一种与硬件设备无关的图像文件格式,使用非常广。它不支持文件压缩,也不适用于 Web 页,所占用的空间很大。BMP文件的图像深度可选lbit、4bit、8bit及24bit。在Windows环境中运行的图形图像软件都支持BMP图像格式。


JPEG(全称是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是常见的一种图像格式,它由联合照片专家组开发并命名为"ISO 10918-1",JPEG仅仅是一种俗称而已。JPEG文件的扩展名为其压缩技术十分先进,它用去除冗余的图像和彩色数据,获取得极高的压缩率的同时能展现十分丰富生动的图像,换句话说,就是可以用最少的磁盘空间得到较好的图像质量。


png是一种无损压缩的位图片形格式,其设计目的是试图替代GIF和TIFF文件格式,同时增加一些GIF文件格式所不具备的特性。PNG使用从LZ77派生的无损数据压缩算法,一般应用于JAVA程序、网页或S60程序中,原因是它压缩比高,生成文件体积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