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第三届青年交叉科技创新论坛成功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6

微信图片_20231206114701.png

   2023年11月27日,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第三届青年交叉科技创新论坛在广州南洋长胜酒店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举办,本届论坛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下,由广州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相关人员共60人到场参会。



专家学者研讨前沿科学成果

论坛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及电气工程等领域开展深入研讨,旨在为从事能源、电气工程和电力系统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共享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

现场,广东省节能工程技术创新促进会秘书长谢泽琼与东北大学教授周博文分别作了《广东省工业领域碳达峰行动策略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电碳模型的碳排放预测》主题报告,对全球变暖、气候变化的现状及发展可能性进行了阐述,并对碳达峰、碳中和背景进行了深度解析。

浙江大学教授文福拴、中山大学教授王立国、中山大学教授付青等几位嘉宾则分别作了《 “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的发展现状与展望》《面向波浪能利用的若干研究进展》《电池储能仿流太柔性补给技术研究与展望》主题报告,就能源利用、电气工程等领域的科研成果进行探讨。




会议主讲展示

微信图片_20231206114704.png

主讲-谢泽琼


微信图片_20231206114708.png

主讲-周博文

微信图片_20231206114711.png

主讲-文福拴


微信图片_20231206114714.png

主讲-王立国

微信图片_20231206114716.png

主讲-付青





搭建青年科创舞台,

建设广州“国际学术会议之都”

本届论坛作为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之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参与,涵盖了多个学科领域,包括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多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在会上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创新思考,展示了青年科技人才的卓越才华和无限潜力。

广州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本届青年科技交叉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为科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通过交流与合作,青年科技人才将不断激发创新热情,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论坛现场,广州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也在现场同步召开,协会会员均由入选广州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以下简称“青托”)项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组成。近年来,广州市持续关注青年科技人才在学术研究、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发展进程,通过“青托”项目为青年科技人才搭建扎根科研、促进“双创”的优质平台。

据了解, “青托”项目自2019年起开始实施,每年择优遴选一批35岁以下、在广州地区工作、取得硕士学位以上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每人资助金额10万元,并提供政策、师承等方面的支持,助力他们成为学术带头人、产业科技领军人才。项目实施5年以来,共托举了163名青年科技人才,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茁壮成长注入“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31206114719.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