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落幕|AEIC系列会议哈尔滨站 聚焦能源产业与环境工程

发布时间:2017-12-14

2017年12月9日,AEIC学术交流中心联合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于享有“东方莫斯科”美誉之称的中国·哈尔滨隆重举行“AEIC系列会议哈尔滨站”---第三届能源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ICAESEE 2017),同期举办第二届机械、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MCCE 2017),时逢哈尔滨步入“飞雪似杨花”的季节。

第三届能源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ICAESEE 2017)


主办方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

AEIC学术交流资讯中心

协办方

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支持单位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8-10日




会议诚挚邀请到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安徽建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河北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众多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参与现场,针对会议研究主题,热情分享个人研究成果,并同期进行“第二届机械、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MCCE 2017)”。

本次会议由主办方煤炭科学总院王桦教授作为东道主为大会开幕致辞,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落幕。紧接着来自安徽建筑大学的吴德义教授/院长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庄惠生教授代表大会组委会为大会致辞,表达了对大会的祝福以及对大会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本次系列会议特别邀请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院长吴德义教授、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的王桦教授、河北科技大学的赵风清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的袁艳平教授、贵州民族大学的杨东方教授、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山西煤层气分公司的梅永贵高级工程师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讲嘉宾,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具有专业科研水准的视听盛宴。


演讲题目:深部煤巷侧壁煤岩松散破碎分布规律研究

吴德义教授以淮南矿区准备巷道为工程背景,建立合理的FLAC3d数值计算模型,分析深部煤巷侧壁煤岩位移场分布,并得到了不同位置煤岩的破碎-膨胀程度及其分布。研究结果可为深部软岩巷道合理支护提供依据。



演讲题目:我国煤矿立井围岩表面预注浆技术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演讲指出,在矿山建设中,地表预注浆技术是立井开挖过程中,立井必须穿越厚、富水、高水压基岩含水层时防止突水的重要方法。随着我国煤矿开采深度的增加,1000~2000m深立井围岩技术改造将面临诸多问题,通过王桦教授对这些问题的建议,指出该技术在我国未来的研究方向。




演讲题目:青霉素工业废弃菌丝体的清洁利用——石膏缓凝剂与活性炭联合生产

青霉素菌丝体( WPM)是一种有害的固体废弃物,多年来一直困扰着抗生素生产企业。赵风清教授采用微波水解法等方式,减少目前的处理步骤,还将防止动物饲料中可能的抗生素滥用。



演讲题目:煤层气田抽油杆井卡泵现象的成因及预防措施

来自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山西煤层气分公司的梅永贵高级工程师针对堵泵机理,提出了防止堵泵现象的8项措施,并研究设计一种管柱底部开口的新型管柱结构,理论解决了卡泵现象,可广泛应用于煤层气排水开发中。


(袁教授的学生向波代表作报告)


演讲题目:地下空间可再生能源、潜热储能与环境控制

分别讲解地下空间及其环境控制、地下空间可再生能源和潜热储能的特殊性、地下空间可再生能源和潜热蓄能的单一应用形式、地下空间可再生能源与潜热储能一体化应用形式等四方面研究。


演讲题目:海流对海湾Pb垂直迁移的影响

杨东方教授的演讲分析了胶州湾海域铅含量垂直迁移过程,揭示了海流对垂直迁移过程的影响。并表明了铅的垂直迁移过程由垂直水的作用、源输入和水交换共同决定,海流对海湾铅的垂直迁移影响显著。


AEIC此次系列会议通过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通化师范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台湾国立成功大学等诸多国内外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资深学者等进行口头报告,多方位、多领域地向参会者展示个人最新研究成果,让参会者充分学习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研究角度,进一步增强会议学术氛围。









Ming-Shi Wang

台湾國立成功大學

演讲题目:An Improving of Load Balancing in Clustering Algorithm for Wireless Sensor Network Based on Distance



会议现场学术交流气氛十分活跃,各位参会学者都能针对报告者的学术课题进行提问交流。对于学术方面的课题探讨,大家都踊跃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本次AEIC系列会议之哈尔滨站在热烈研讨的氛围下已圆满落幕,在此仅代表组委会衷心感谢大力支持本次会议举办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事企业单位、以及各专家学者们,同时也感谢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参会人员。在学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即使在寒风瑟瑟的“冰城”哈尔滨,也能深刻体会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学者们对科学研究的孜孜不倦、一丝不苟。相信未来在众多学者的支持下,AEIC系列会议将继续为国际学术交流创建新的探讨空间。

X